木帛人

滋儿哇

山海难平(6)

看到最后肯定有人要骂张启山渣男,而且这一段里面有张启山和尹新月的戏份,介意的千万不要看。
我这个人也比较玻璃心你要是怼我,我肯定怼回去,还是怼的你亲妈都不认识你的那种,说一下。
然后,我说一下关于这三个人直接的感情问题。
首先,张启山的设定就是个双,他爱唐山海也喜欢尹新月,这个并不矛盾。喜欢和爱本来就是两个概念,更何况一个长的好看性格又好又一心一意喜欢你的女孩子在他面前他不可能不心动,但是也到此为止了。所以,他尊敬尹新月,喜欢尹新月,所以在乱世当中他想保护尹新月的安全,才会想把他送走。
对于唐山海,他是爱着的,深爱的爱到病态的那种,想把他融于自己的血肉骨髓之中永不分离的那种。所以在送走唐山海这个问题上才会犹豫。
顺便说一句,张启山在我的心里一直是冷静而强大,不是会感情用事的那种人。关于他们之前发生的事情,后文会慢慢交代。能追下去的就追吧。
我这种文笔不好,更新缓慢的人,谢谢你们的喜欢。
写这么多也是给喜欢这个文的人一个预警。怕踩到你们的雷点。
要说的就这么多,我去看概率论了,哭泣。







“……唐先生的身体没有什么异常,虽然没有什么明显的外伤,但可能是之前受到刑讯的时候头部遭遇过什么击打造成的……”张府的医生战战兢兢地看着张启山,为什么佛爷今天脸这么黑,气场那么可怖……啊……看来这个唐先生不是普通人啊……
“也就是说,他的头疼并没有什么明确的原因是么?”张启山顿了半响,才缓缓开口。
“啊,是……可以这么说”医生硬着头皮回答到,天呐,张大佛爷真的好可怕……
“那,有没有可能会是小时候被注射了什么药物,导致了头疼……”谢九开口问到。
“这……”医生犹豫了一下,“这个估计需要查明一下血液,而且……”医生吞了吞口水,往谢九爷那边挪了挪,“造成头疼的原因有很多种,只有这一种症状也说明不了什么,还需要观察。”
“好,谢谢医生了,送医生回去吧”
下人讲医生送了出门,房间里只留下谢九张启山,还有昏睡着的唐山海。
“佛爷,怎么看?”看着死死皱着眉头的张启山,谢九在心里叹了口气,孽缘啊。
“……”张启山沉默着,他第一次有些措手不及的感觉,为什么刚刚说到这种症状,唐山海就犯病了?那这也太巧了?
“佛爷?”谢九叫了叫发呆的张启山
“啊……”
“佛爷,不如现在就把人送走?”谢九建议到。
“但,他这样的症状……”张启山顿了一下,“我怎么能送他走……”
“佛爷,如果唐少爷的头疼并不是因为病毒的原因,那么趁着现在日军并没有大动作的时候把人送走也容易,如果是,那正好送到一个相对平静的环境中,让唐少爷安心调养。”
“……你的意思是把人送到美利坚?”张启山连声音都开始颤抖了。
“是……”
张启山走到床前,细细地看着唐山海的脸,“我们先出去吧,有什么事等他醒来再说。”
……
唐山海躺在床上,愣愣地看着天花板。他刚从突入其来的头痛中缓过来。又接收到了这么大的信息量。他需要缓缓。
什么叫小时候被注射了什么?他小时候到底被别人干了什么?还有为什么要把他送到美利坚?之前徐碧城给自己的信里所透露出来的信息到底是怎么回事?
唐山海决定下床找一下纸币捋清一下最近的事情,但是腿部的抽疼不得不让他重新躺回床上。最让他搞不懂的,还是张启山对他的态度……
唉……
唐山海定定地躺了一会儿,重新拿出了徐碧城的信,重新看了一遍,他需要捋清这些事情,不能再被动了。谁知道一觉醒来还会被送到哪里去。
……
“山海……”尹新月推开张启山的书房门。
“那就先这样吧,你去安排一下。”张启山看了一眼来人,交代了事情就让人退下了。
“什么事?”张启山问道。
“送我走的事……你是不是安排好了。”尹新月犹豫了一下,开口道。
“是……”张启山有些不敢看尹新月的目光,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女人,他艾承认他敬她,喜欢她,也……爱过她。
“那……什么时候……”
“等九爷吧,等他的消息,应该在最近吧。”
“那……”
“新月……”张启山突然扯过尹新月把她死死地抱在怀里,“对不起……”
尹新月沉默了片刻,伸手抱住张启山,“没关系……”你从来不需要对不起,你没有错,谁都没有错,只是有些事情需要先来后到。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放心。”尹新月拍拍张启山的后背,“又不是小孩子了,干嘛这么黏。”
“新月……”
四目相对,张启山抬起尹新月的下巴给了她一个深吻。片刻之后,才放开气喘吁吁的人。
“启山……你……忙吧……”新月推了推张启山,“我先回去交代一下……”
“恩……”
尹新月走了之后,门又被推开,只不过这次进来的人是唐山海。
“没想到张大佛爷和夫人感情这么好”唐山海艰难的挪到张启山面前,看着他说到。
“恩,一直很好。”张启山没有理会他话里的讽刺。“说吧,你想问什么?”
“问,我来这个家之前的事。”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