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帛人

滋儿哇

山海难平(2)

手机码字,速度慢错别字多,作者本人只有脑洞没有文笔。



“你家?东北张家什么时候可以随随便便带外人来?”受伤引起的高烧和长期的路途颠簸让唐山海十分虚弱,他没有精力去多想最近发生的事情,他觉得好累。
“不是张家,是我家。”张启山端着水杯走了过来,“喝点吧,嗓子会好一点。”
唐山海喝了好几杯水才缓过来,长期的高烧让他脱水的厉害。定了定心神之后,唐山海才想起来。徐碧城还在上海。
“你把我救出来了,那,碧城呢?碧城怎么办?”唐山海的声音沙哑的厉害,虽然说唐山海问的话让张启山十分的不开心,但是他现在的状态,却不由得让张启山想起来,多年前,唐山海生病的那一次,他没能按耐地住,把还在高烧的人直接按在软塌上给办了。
事后的的唐山海也跟今天似的,虚弱无力,随随便便一个人都可以结束他的生命。
但是,跟那个时候不同的是,那个时候的唐山海还会瞪着眼睛跟他闹脾气,现在却学会了关心别人,一个,身为他临时妻子的女人。
张启山挑挑眉,啧,这么多日不见,他娇矜的小少爷开始关心别人了?嗯?
“我不清楚,但是她应该被那个陈深藏的挺好的,我们去……”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张启山的话被唐山海剧烈的咳嗽声打断,只能连忙跑过去给人顺顺气,“你怎么样?难不难受?要不要再喝点水……”
肺部突然的疼痛,让唐山海难受不已,好不容易缓过来了,只能靠在张启山的身上缓缓喘气。
“好点了么?老八去煎药了,你在等等,别睡啊”看着下意识抓住他衣襟的唐山海,张启山只能低声哄着,真的,是和以前一样,生病的时候还是粘人。
“恩……没事,就是在苏三省手里受了点罪。”唐山海在张启山的怀里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窝着,他知道现在的姿势有多么暧昧和不合时宜,但他不想去想,离开了这么多年,一个人这么多年,现在的他只想贪恋着怀里的片刻温暖,哪怕他知道这个怀抱今生再也不可能属于他了。
“咳咳……”唐山海难受的咳了咳,“你还没有告诉我碧城怎么样?”轻轻拍着他后背的手顿了一下,“不清楚,但是应该没有事,我们的人也没有找到他。”
“呼,那就好。”

“唉唉唉,药来了”正沉默着,齐铁嘴突然端着药进来了。
唐山海皱着眉头看着碗里黑漆漆的东西,腹诽道这张启山是请不起西医么?让他喝这种东西。
“别看了,医生说你气血太弱,用西药你承受不住,先喝着调理着,下午让医生再给你检查一下。”
“哎呦哎呦,这还是和以前一样不爱喝药啊”齐铁嘴笑着调侃道,“这年纪见长,习惯可没改啊。”
默默咽下药的唐山海撇了一眼齐铁嘴“可比不得八爷,这么些年了,这长袍马褂就没有变过。”
“我这叫讲究,这可是老祖宗的东西……你不知道我的当年穿着这个马褂就……”
“八爷……您老人家能让我睡个觉么?”
唐山海打断了齐铁嘴的喋喋不休,这么多年,他怎么还是这么聒噪……真是的。
“好了老八,你出去吧,正好安排一下这两天的人手。还有……”
“张大佛爷也出去吧,在下要休息了,没有精力陪佛爷聊天了”唐山海拉了拉被子,脚踝的疼痛让他不由的哼了一声。
“怎么,不用我陪你了?”张启山挑挑眉看着唐山海。
“不了,大佛爷娇妻在怀就不劳驾您了,还是张大佛爷觉得废了一条腿的我还能跑出去不成?”
张启山一愣,吩咐一下让人好生照顾着就离开了。
虽然唐山海还担心着徐碧城的安危,但是眼下他也没有任何办法,张启山只是捏碎了他的脚踝而已,养上两三个月应该就能好,现在的自己什么都没有,倒不如安心养伤,等好一点再考虑出去的事情。
即使看到了依旧活生生地张启山,唐山海是开心的,但是,他有妻子了啊。
唐山海憋回去自己的眼泪,昏睡了过去。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